【阴阳师同人】安之吾命【五】

#故事大概接近主线了,标题的意思大概快出来了,大概#


#CP首无萤草,之前说是日常,然而写到现在感觉并不像是日常,虽然有些情节确实是套用我自己玩的时候发生的事情,萤草和首无的性格大部分来自于传记和对我自己家这两只的感觉#


#私设是式神在20级三星之前处于成长期,刚召唤出来的式神是小孩子的状态,随着等级上升而长大#


#中间有一些文字来自传记二,感觉传记二漏翻了一句话#



安之吾命


【五】


『首无的场合』


昨天同萤草道别之后,我做了一个与之前不太一样的梦。


梦中不再像是之前那样充满鲜血的气息,我梦到我站在一片青翠的草地之上,上面零星地长了几株白色的蒲公英。


我忽然想起来了,在我还是个人类的时候,住的地方附近就有这样一片草地,幼时的我经常能在草地上躺一整个下午,什么也不做,只是安静地躺在那里看着天空,常是看着看着就睡了过去。


那里总是给我一种很安心的感觉,直到后来战火燃起,那里对我来说也仍然是一片净土。只是那时我已经是军营里的一名传令兵了,我不能再像幼时一样无所顾忌地在草地上心安理得地浪费掉一整个下午,我甚至不能允许自己多做一秒的停留,我只能在奔跑的途中粗略地看着那片草地。


那些零星的蒲公英总是饱满着,自从战火蔓延至此,这里的平民不是从军就是拖家带口地逃离,再要不就是已经被这战火燃烧殆尽,不会再有谁去吹动那些蒲公英,看着那些毛茸茸的种子随风飘散,猜测它们将会飘向何地。


我不知道我还能看着那片草地多久,我生来就不喜多言,因此并没有什么朋友,记忆中伴随着我长大的,便只剩下那片草地了。


后来,我手中的信件逐渐从士兵的家书,变成了军队的文书,甚至紧急的战报。


这是对我最高的奖赏。


将军说,只要我能够将信及时送到,我们的军队将无往不利。


于是我便更加不敢停歇,不停地奔跑着,奔跑着,奔跑着……


在那之后又发生了什么我便完全想不起来了,直觉告诉我那一定不是什么值得当做美好回忆来珍藏的事情。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首无?你没事吧,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呢……”


萤草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我才想起我现在是在同萤草外出带昨天鸟姐带回来的妖狐练级。


“没事,刚才有点走神,不好意思。”


我朝她摆了摆手,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萤草身边总有一种特别让人安心的感觉。


“真是的,你走神的话我又快忘记自己是个奶妈了。”


萤草笑着抱怨道,另一只手拉着目前还没有她的腰高的小妖狐,后者原本正专心地啃着阿爸出门前给他的红达摩,听到萤草的话刷地一下把头抬了起来,两只眼睛亮闪闪的地看着萤草。


“没事,输出这种事情交给小生就可以了。”


我默默地看了看他口袋里放着的六个五星被服,不置可否。而萤草则是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说了句“好啊,那阿脸来输出吧。”


她似乎对谁都是那么好。


我没做声,安静地看着虽然已经被阿爸觉醒,但是等级还很低的小妖狐放开她的手,自信满满地对着远处的敌人——


突了两下。


我有点想笑,忍住了,万一伤到他的自尊心就不好了。萤草似乎也在忍笑,不过看见小家伙的耳朵耷拉了下来便赶快过去安慰他。我则是赶快对着朝这边过来的敌人补了一发虚无,没敢暴击。


自从输出失败之后,他就一直拉着萤草的手乖乖跟在我们后面,耷拉着耳朵,难过地达摩也不想啃了,萤草几次安慰都不奏效。


看着她向我投来求救的眼神,我只能朝她摇了摇头,我从来便不擅长安慰人这种事。


“看起来这种事情还是要交给鸟姐处理……”


我听到她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到了临近黄昏该回庭院的时候,妖狐已经长成了少年的模样,在萤草的鼓励下成功十六突打死了一个敌人之后耷拉下来的耳朵又竖了起来。萤草朝我偷偷眨了眨眼睛,我们没告诉妖狐我偷偷改变路线,带着他到了低级的练级场所。


我的方向感一向很好,从我还活着的时候便是如此,在送信的途中我从未迷失过自己的方向。也正因为如此,将领们才很快地记住了我——一个不会迷路的可靠信使。也因此将传递战报这样的重任放心交给了我。


阿爸像往常一样站在门口迎接我们的回归,他看起来很高兴。


“妖狐的契约书碎片已经攒齐了,顺带也把童男的契约书也快攒齐了,童女想见她哥哥很久啦,这下可以给她一个惊喜了,你们先不要告诉她啊。”


阿爸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抓出一把金平糖,给我们每个人手里塞了一点。


我看到妖狐的耳朵抖动了两下,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我拿着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又想起自己还是人类的时候,金平糖在那个白糖稀少的时代,是很多孩子渴望而不可求的东西。在我幼时并没有机会品尝到这种稀罕的糖果,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是在军营里,一位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多少的青年给我的。


他说他曾有个同我年纪相仿的弟弟,不过很早的时候便走失了。


“你年纪也不大,为什么会想到来这里。”


“我要为家国而战。”


我一向是认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好男儿必须为家国而战,无关年纪。


小小的金平糖在口腔中融化开来,其实我并不喜欢金平糖的味道,除了甜腻还是甜腻。但总觉得,那是我很重要的一段回忆。



#算是首无的回忆章节,依旧语死早#


#感谢观看,打滚【划掉】求留言#


评论(10)

热度(14)